【超昱】Love is love 13

圣诞节的雪一连下了好几天,地上的积雪很厚,车子开都开不出去。

 

蔡程昱和方书剑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抱着膝盖眺望着远处的风景,张超和贾凡在厨房里忙碌,时不时听见张总嫌弃贾医生笨手笨脚的抱怨声。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这样也死而无憾了。”蔡程昱歪着头看着方书剑,“2012年的12月21日你在干嘛?”

 

“我在上学啊,学生党作业多的要死!”方书剑把张超给他准备的圣诞节礼物挂在脖子上,如获至宝一样揣进衣服里,“以后我也能自己开门了!”

 

“也是哦,上课上着上着,世界末日就过去了,第二天作业还是很多——”蔡程昱扬起头想了一会儿,“方方,要是世界上死得就剩下咱们四个人了,你会怎么办啊?”

 

“这么美好的温暖的日子,你为什么要想那么惨的事情?”

 

“外面冰天雪地,家里却这么温暖,而且还有人陪着——”

 

蔡程昱话还没有说完,张超便扬声叫他,“菜菜!”

 

“怎么啦!”

 

张超摘下围裙有些粗暴地砸向餐桌,“咱俩下馆子去,不管他们了!”

 

“喂,我只是说我们应该按照菜谱上的流程一步一步走下去,你不能把我们丢下不管!”贾凡举着铲子从厨房里追出来。

 

“你们两个成年人,我不管!”

 

方书剑还没反应过来,蔡程昱已经戴上了长犄角的毛线帽裹上了他送的围巾,手里还拿着张超的手套站在门口,两只眼睛亮亮地盯着张超,“快点快点!”

 

贾凡追着张超跑出门去,留方书剑一人在风里凌乱,他摸摸自己憋掉的肚皮。

 

“我的午餐呢?”

 

“可能……没有了。”

 

 

 

 

路上的积雪实在是厚,蔡程昱一脚深一脚浅地踩在雪地里,没走几步就出了一身汗,火急火燎地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链。

 

“前面的路环卫工人扫过,把衣服拉上。”张超走过来,伸手拉起蔡程昱的手,“见鬼了,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因为我的心滚烫滚烫的,根据能量守恒原理——”

 

张超猛地拽了蔡程昱一把,蔡程昱一个趔趄栽进了他的怀里。他倏地红了脸,抬头不好意思地看着张超,“我没站稳。”

 

蔡程昱转头看着刚才走过来的路,他忽然觉得人生好像就是这样,只有穿过了坑坑洼洼特别难走的雪地,才能走到开阔的路段,吹着冬天迎面而来的寒风——抖一下。

 

“我带了你的手套!”

 

手套是张超收到的圣诞节礼物,方书剑去买的特别卡哇伊的毛线手套,中间还有一根毛线连着,蔡程昱把自己的一只爪子放进手套里,然后把另一只手套给张超套着,对了对了,还有方书剑的围巾!

 

张超的右手握着蔡程昱的左手放进自己大衣的口袋里,偏头瞥了蔡程昱一眼,“这个方书剑——好歹还干了件正常人干的事情。”

 

“今年的雪下得好大呀。”蔡程昱岔开了话题。

 

“南方的雪大多数都是雨夹雪,在我们北方下雪天都不用撑伞。”张超抬起手正好接住一片飘落的雪花,很漂亮的六边形。

 

“雪落在身上不会结住吗——在雪地里走一圈回家脑袋上积雪这么厚!”

 

“那可就一夜白头了,多少人都梦寐以求的呢。”张超抿着嘴笑了起来,旋即又看着蔡程昱,“不过人生这么美好,何必要一夜白头呢?”

 

少年不知道誓言达成的代价,所以空头支票可以开一个亿,但一成年,人就会变得谨慎小心起来,会衡量自己说出的话做不做得到,说话也跟着小心起来。

 

“你能做到吗?”

 

“什么?”

 

“永远爱我。”

 

张超顿了一下,蔡程昱明显感觉到自己被握着的那只手上的力道重了许多,有一瞬间甚至有点疼,他眼睛里的火光快要熄灭了,他想抽出自己的手。

 

“我不知道。”张超平静地望着空无一人的前方,“菜菜,我只能保证此时此刻,我希望我可以永远爱你。”

 

“哦……”

 

“我不想许诺你太多,害怕轻易说出口的话变成空头支票——我……”

 

“就像你说的,我也不相信永远,但我相信你。”

 

张超口袋里,蔡程昱的手挣开他温热又潮湿的手,慢慢地和他十指相扣着,他看着蔡程昱忍不住弯起了嘴角,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若是此刻爱意能少一些,也许话就能多说一些。

 

“我想吃个甜筒,张超。”

 

“冬天吃甜筒肚子会疼。”

 

“是谁说要爱我的!”

 

其实,有时候,自尊输掉一点点又能算什么呢?爱一个人,本来就不是一件太需要自尊的事情。

 

 

 

 

张超家楼下有一片空地,上面的积雪白白的,蔡程昱拽着张超非要去堆雪人。

 

毛线的手套一点也不防水,雪里扒拉几下就全都湿透了。

 

蔡程昱把湿掉的手套扔给张超,光着手去玩雪,小爪子被冻得红红的。

 

“蔡程昱。”

 

“干什么?”

 

“手要冻坏了。”张超态度强硬,不由分说地把蔡程昱从雪里拖起来,抓着他的手凑到嘴边哈气。

 

蔡程昱冷得直跺脚,可脸上还是笑嘻嘻地问张超:“朋朋没有见过雪,你说他会不会在雪里打滚?”

 

“我要是不拉着你,你也会去打滚。”

 

“不会——”蔡程昱抽出一只手,用围巾把张超和自己裹在一起。

 

蔡程昱往张超身前靠近了一些,凉凉的鼻尖轻轻抵在张超的鼻尖上。

 

“张超,你说天这么冷,接吻会不会冻住。”

 

张超愣住,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消化蔡程昱这话,可爱的小助理眼睛里燃起的小火苗足以把他所有的理智烧光——

 

“方书剑不会突然出现吧?”

 

蔡程昱的两只手都从张超手里抽了出来捧着张超的脸。

 

他的眼睛深邃而且明亮,像一汪平静的无风略过的清泉,忽而又有躁动的火苗跳动。男孩子的手是冷的,嘴唇却是柔软而且滚烫的。

 

太多太多的喜悦需要找到什么投靠的地方,可张超,只有一双手。

 

“贾凡!快退回去!”

 

张超把手里湿掉的手套飞出去砸中方书剑的头,蔡程昱握握张超的另一只手,朝着方书剑逃跑的方向大笑,他猛然间又停下,转头看着张超的侧脸,仿佛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这个下雪下得特别厚的冬天,蔡程昱给张超带来了不知所措的甜,张超则给了蔡程昱记事以来印象最深刻的圣诞节和温暖。

 

“张超,你能不能专心一点!”

 

 

 

 

 

梁助理赚了一票大的,给自己买了一个装雪人的小碗放在办公桌上,只是办公室暖气太足,没多久小碗里的雪人就化了。

 

“我妈说,冬天的雪水收集起来,夏天长痱子的时候抹一些痱子就能消下去。”

 

“夏天……我就要毕业了!”梁朋杰崩溃地瘫倒在桌子上,“一线城市寸土寸金,都活不下去。”

 

“还好啦,咱们公司薪水挺高的呀。”蔡程昱点开张超传过来的邮件,分神对梁朋杰说,“应该能过活……这什么东西?”

 

“研究生工资会比本科生高一些吧,我还不知道去哪儿找工作呢。”

 

“咱们公司呀。”

 

“当初来实习的时候,张总就说我只是实习的,转不转正还不一定,而且我觉得他不太喜欢我诶,要是能留在公司里就好啦……”

 

蔡程昱皱着眉毛看着邮件里的东西,居然是张超全部的个人简历,也许说是自传更贴切一些,生日啊籍贯啊,求学工作经历啊,还附带各种阶段照片——他不由得想起了张超在他袜子里塞的档案袋。

 

“你这是什么东西啊?”

 

“嗯……产品使用说明书,这是电子版的。让你了解一下男朋友的功能特点。”

 

“那你罗列那么多相亲经历,是告诉我你有被退货?”

 

张超瞥了蔡程昱一眼,“当然不是,目标客户不符合标准,本产品主动退出市场。”

 

蔡程昱撇撇嘴,从包里拿出一个圆圆的小罐头晃了晃,取出一颗圆圆的硬糖塞进张超嘴里,再给自己塞一颗。

 

“我要不要打包一份我的自传给你?”

 

“做什么?”

 

“了解一下目标客户的具体信息。”蔡程昱话锋一转,“对了,朋朋——你有没有意向让朋朋正式入职?”

 

“没有。”

 

“现在考虑也可以。”

 

前面正好跳了红灯,张超踩了刹车,偏头耐心地看着蔡程昱,“也不是不行,你先解决一下方书剑。”

 

 

 

 

 

咸鱼方书剑最近除了按时去学校图书馆报到之外又多了一项新工作。

 

由于贾医生家里实在是太远了,每天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于是贾医生一咬牙在市区买了一套小房子,所以方书剑同学成为了“包工头”。

 

每天灰头土脸地回家,洗完澡之后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去骚扰蔡程昱,抓着他一直问:“你觉得怎么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

 

“我觉得你们两个厨房杀手可以不要厨房。”蔡程昱扯过被子蒙住自己的头,“我明天要上班的,方方你可以去睡觉了。”

 

“才十一点。”方书剑说,“菜菜,那你觉得开放式厨房怎么样?”

 

“行行行。”

 

“但是油烟会很大吧——”

 

“嗯嗯嗯。”

 

“不过我们好像也不会做饭。”方书剑把蔡程昱的被子拉下来,“我觉得可以在阳台上摆一个榻榻米,小桌子不用的话可以收起来,合理利用空间。”

 

“对对对。”

 

“你说墙纸贴什么颜色的比较好?”

 

蔡程昱腾的一下坐起来,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瞪着方书剑,“有完没完?”

 

“你周末有没有时间啊,我们可以去看看窗帘——”

 

方书剑眨眨眼睛自顾自地继续说:“顺便可以去宜家逛逛,我最近还想买个罐子,厨房里的糖罐前几天被我摔坏了,张超骂了我好几天——他说玻璃扎到他了。”

 

“喂,菜菜,你又去哪儿?”

 

“睡觉!”

 

蔡程昱跳到方书剑床上刚躺下,方书剑就跟过来,趴在蔡程昱身边继续絮叨:“我还想买一条小毛毯,看电视的时候能裹着——嗯,还想买一件大衣,最近这天太冷了!还有啊……”

 

“方书剑!”

 

“怎么了?”

 

“去死吧!”

 

张超此刻正拿着书坐在台灯下看书,蔡程昱忽然就进来了,绝望地倒在床上。

 

“你怎么了?”

 

“我困啊。”

 

“菜菜!菜菜!你说地砖什么颜色比较好啊?”

 

张超有些头疼,把书倒扣放在一旁,揪着方书剑的衣领将他拖到门外,“你有完没完?”

 

“我问菜菜……”

 

“闭嘴,抽你!”

 

张超转身关门落了锁,瞥见蔡程昱已经乖乖地钻进被子里,露出一个小脑袋,两只小眼睛朝张超望过去,“你可以关一下灯吗?”

 

“晚安。”

 

 

 

 

方书剑日以继夜地打扰蔡程昱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周末天气好,蔡程昱先生架不住方书剑的软磨硬泡答应陪他一起去逛宜家。

 

“哼,我到底还是被张超赶出门去了!”

 

“你真的太吵了。”

 

“还不是你男朋友嫌我多余,是个电灯泡。”

 

蔡程昱捏捏方书剑的脸,“你还是可以随时来找我玩啊。”

 

“哼!我才不来找你玩呢!”

 

“那这样,我去找你,我把我的XBOX放你家好了,我去你家玩好了。”

 

“那你的PS4呢?”

 

“给你给你!”

 

“你的WII也给我!”

 

“给你,都给你。”

 

方书剑不理他,苦大仇深地往前走着,蔡程昱也跟他一起走,两人走了一会儿。

 

“你是不是还在想还有什么可以从我手里敲诈走的?”蔡程昱突然问。

 

“没错。”方书剑干脆地说道,“你把你的洗衣机也给我。”

 

“洗衣机是张超买的!”

 

“他的可不就是你的吗?”

 

“方书剑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

 

“我把我的Xbox送给你好了。”

 

“那是我的!”

 

蔡程昱默默地看他一眼,两人继续往前走,又走了一会儿,蔡程昱叫住他,“方方。”

 

望着方书剑不高兴的眼神,蔡程昱叹了一口气,“我其实已经很累了,我想有个人踏踏实实地走在一起,你能给我吗?”

 

“不能。”方书剑斩钉截铁。

 

“所以咯。”

 

看着惆怅的蔡程昱,方书剑正好在一个玩具店边上,指着橱窗里的玻璃屋模型,“我还要这个!”

 

“去死吧!”

 

 

 

 

方书剑一个人坐在客厅,兴高采烈地拼着敲诈来的模型,一转头,看到空空荡荡的房子,一下子伤感起来。刚才蔡程昱对他说的话在耳边回荡,这些话不像是蔡程昱会说的。

 

面前的玻璃屋就像他自己,看起来精致灵巧,但这狭小的空间里只容得下自己,只容得下他乱七八糟的过去。

 

方书剑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到蔡程昱房间门口,开始砰砰砰地疯狂敲门。

 

“我突然想通了!”

 

“什么?”

 

“我决定支持你,明天就搬家!大不了早点起床咯,等我们的新房子装修好了,你就可以来我家玩我的Xbox了!”

 

“是我的Xbox!”

 

“你给我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不是白天就说好了的吗?”

 

“白天是被收买的,现在是真心实意!”

 

方书剑一把拥抱住蔡程昱,激动地拥抱着他。

 

“方书剑!你在干嘛!”

 

张超的拖鞋先他的人一步砸中方书剑的后脑勺,然后方书剑就被拽走,屁股先着地,痛到灵魂出窍。

 

这种可怕的占有欲……

 

方书剑撅着嘴坐回到他的老位置上继续拼他的模型。

 

他忽然回头。

 

“菜菜。”

 

“以后来我家玩我的Xbox哦!”

 

 

 

 

 

 

两个人温馨地一起牵着手回家,在菜场买菜,早上一起去买早餐的那种感觉,蔡程昱从来都没有体验过,在方书剑彻底从生活中销声匿迹之后,他才开始发现平淡无奇的生活,其实还是有很多快乐的事情。

 

虽然偶尔会想念他的wii他的Xbox还有他的PS4。

 

“贾凡说方书剑最近沉迷游戏,要把他家里的游戏机全都送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蔡程昱大笑起来,“我的游戏机要回来了!”

 

“方书剑不在感觉家里好安静。”张超忽然叹了一口气,“好像再过几十年也是这样,老得手都抬不起来,换副假牙也许都要你帮忙……”

 

“趁着年轻要多出去玩一玩,放肆一下。几十年后一起缅怀一下,我年轻的时候还干过这种荒唐的事情。”

 

“我忘记把方书剑的钥匙要回来了。”

 

蔡程昱微微蹙眉,费解的瞥了张超一眼,“方方又不会突然冒出来。”

 

话音刚落,他玩的游戏角色又被杀掉了。他气鼓鼓地把手机往张超手里一塞,“救我!”

 

“你们都被团灭了,塔都被推倒了。”

 

“重新开一局。”

 

张超顺手就把蔡程昱揽进怀里,拍拍他的头开始刷朋友圈,“玩游戏玩多了对眼睛不好。”

 

一股蓬勃的清香钻入蔡程昱的鼻间,张超指着蔡程昱手机里那条屏蔽了他的朋友圈质问他:“你今天竟然背着我和朋朋去吃榴莲千层?”

 

“今天你开会时间太长啦,我和朋朋没什么事儿干,就去吃榴莲千层咯,下次可以带你去吃,真的很好吃诶!”

 

张超将蔡程昱往沙发上重重一推,欺身上前,贴着他的身体将他牢牢地压在沙发上。

 

“喂……”

 

蔡程昱来不及继续争辩,就被张超的唇舌严严实实地堵住。

 

他似乎被猝不及防的热吻弄晕了,白皙的脸上绽开大片潮红,双唇如烈焰般彤红。

 

蔡程昱感觉自己的胸腔快被他压得爆炸,一口气也喘不上来,全身上下每一个可以反抗的地方都被他紧紧缠着,恍惚间竟然产生一种被海草缠住,即将窒息而死的错觉,一股热血轰的冲到他脑子里。

 

张超的左手握着蔡程昱的右手,右手有些笨拙地解开蔡程昱的衬衣扣子——

 

“太过分了!贾凡太过分了!他竟然把我的游戏机全都藏了……起……来……”

评论 ( 53 )
热度 ( 7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