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08

*被钙奶拿刀架在脖子上胁迫下的突然更新的放送

*不要搞女友粉了好吗

*超昱什么时候BE(bushi

*随手乱打的

*这不是我计划的剧情



前文:07


方书剑破门而入的时候,张超正拿了一根筷子蘸了厨房做菜的料酒给蔡程昱尝,蔡程昱皱着眉毛回味了一下料酒的滋味发表评价:“不好喝。”

 

“渴死我了渴死我了!”方书剑从他们两人中间穿过,拉开冰箱门抢走蔡程昱的一听可乐咕嘟咕嘟地干掉,“今天那帮孙子去吃湘菜,我的天那红的呀——对了,菜菜暗恋你的师姐要结婚了,让我把请帖给你。”

 

张超把料酒放回到原位,把筷子洗洗转头看着方书剑,“既然是暗恋,你怎么知道?”

 

“后来变明恋了嘛。”方书剑又拿起一罐可乐,“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师姐对菜菜有意思,还表白来着,对吧?”

 

“……对。”

 

“你拒绝人家啦?”张超把洗好的红提装进果盘里,放到蔡程昱面前,“吃点水果。”

 

蔡程昱对待感情的事情从来都是懵懵懂懂,读初中高中的时候妈妈再三告诫“你要是早恋影响学习,妈妈就给你买一个店面,别读书了,去卖水果吧”,小钢炮蔡程昱当年还是一只小虾米,丢进人群都找不到那种,自然也不会有那种风花雪月的事情发生。

 

等他上了大学,也开始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了,并且妈妈松口大学可以找对象啦,男孩儿女孩儿都行,只要觉得幸福快乐妈妈就都可以接受。

 

蔡程昱身边不乏追求者,那个漂亮又有气质的学姐就是其中一个,当初方书剑拍着脑袋对蔡程昱说:“给我我就答应了,这么好的学姐错过了就没有了。”

 

“决定两个人要不要在一起的关键究竟是什么?”

 

“是什么?”

 

“是心动。”

 

“没感情也是可以培养的嘛。”

 

蔡程昱嘴一撅反驳方书剑,“培养的是习惯,不是感情。”

 

“那你说,什么才算心动?”

 

当时蔡程昱头一歪,有些无奈地对方书剑说:“不知道,没心动过,不懂。”

 

“那你对人家心动了,人家没对你心动怎么办?”

 

那天他们深夜卧谈,就“是选爱我的人还是我爱的人”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就不能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是同一个?”

 

“你是说你妈?”

 

“滚!”

 

现在,他们又开始为着这个问题开始辩论,张超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两个争得面红耳赤,自己优哉游哉地吃着红提,把籽吐在纸巾上排列整齐,偶尔再摘下几颗塞进蔡程昱嘴里——

 

他的小助理现在要被方书剑说服了。

 

“好啦好啦,被人宠爱的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也不能盲目地出现一个爱我的人就pick吧?”

 

“出现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不容易。”

 

蔡程昱瞪了方书剑一眼,“感情这种事情太复杂了,宁缺毋滥你知道吗,方方,宁缺毋滥。”

 

方书剑忽然将话题转移到了张超身上,他眨着两只眼睛好奇地看着张超:“张超,你会选爱你的还是你爱的?”

 

吃瓜群众没想到方书剑会这么问,冷不丁地被红提呛住,蔡程昱赶紧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他喝了几口水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我会自己爱自己,所以我选我爱的,因为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是一件义无反顾的事情。”

 

“TA出现了吗?那个义无反顾的人?”蔡程昱有些期待。

 

“On the way。”

 

 

 

 

 

 

读了研究生之后,方书剑过完端午就开始掰着指头期待国庆节,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中间出现了一点差错——也没关系,就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干这些事。

 

放假前一天他在电脑里拷了几十部电影和电视剧,就等着假期来临,然后就能在床上看剧看到地老天荒!

 

又红又专的蔡程昱先生和妈妈约好了去北京看升国旗,去故宫看展,去最接地气的胡同里喝豆汁儿,甚至机票都已经订好了。

 

于是乎,大房子里少了最吵闹的那一个,但是方书剑感觉家里像少了两个人一样。

 

张超在他起床前就出门了,他得自己解决中饭和晚饭,偶尔张超会在他等外卖的时候回来,手里提着一个小桶,里头装着他钓来的鱼。

 

那天方书剑实在是忍不住了,趴在沙发上跟蔡程昱视频通话,委屈万分地控诉自己一个人在家惨无人道的生活。

 

“天气好就天天去钓鱼,钓到鱼全都养在浴缸里!我都没地方泡澡!”

 

蔡程昱一面吃糖一面问他:“家里不是有淋浴房吗?你非得跟鱼抢地盘。”

 

“我就想泡个澡!”方书剑嘟起了嘴,“家里都断粮啦!我今天中午想自己煮点粥,米都没了!面条也没了!面包也没了!”

 

“那你怎么办呀?”

 

“叫外卖啊——”

 

“那张超怎么办啊?”

 

“饿死他算了!”方书剑咬牙切齿,“我已经四天没出门了,四天没人跟我讲话了!啊!菜菜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蔡程昱躺倒在床上举着手机对方书剑说:“我还要回家一趟,回家拿几件冬衣,估计六号吧。方方,我记得超市可以送货上门的是吧?”

 

“……那我是客人,怎么能让客人买吃的!”

 

“方书剑你这是寄人篱下,算不上客人。”

 

张超正巧进屋,听见蔡程昱的声音便扬声问:“是菜菜回来了吗?”

 

“再见您嘞!”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挂断电话气鼓鼓地跑回自己房间把门关上。

 

整个屋子里忽然又陷入了一片安静,张超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木箱子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然后掏出了手机。

 

小助理那张写满了疲惫的脸就出现在小小的屏幕上,张超对他笑了起来,“你怎么出去玩还瘦了?豆汁儿好喝吗?”

 

“绿豆渣放馊了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喝,我妈说像刷锅水的味道。”蔡程昱一骨碌坐了起来,对一旁招了招手,“妈,这是我朋友。”

 

张超忽然有些紧张,手心里都沁出了汗,诚惶诚恐地对着屏幕那边气质很好保养得宜的菜菜妈妈打了一声招呼:“阿……阿姨好,我叫张超,是菜菜的朋友。”

 

“你好呀张超,我常听我家程昱提起你。”

 

 

 

 

 

那天他们从刷锅水味的豆汁儿扯到有些重口味的卤煮,北冰洋的汽水,簋街的涮肉,再一路漫无边际地说起北京拥堵不堪的道路,人山人海的长城,还有全聚德的烤鸭——

 

一直到蔡程昱实在是撑不住了,眼看着眼皮就要合上了,张超才态度强硬地喊他:“你该去睡觉了,有趣的事情明天再说。”

 

“明天就忘记一些了。”

 

“没事,快去睡吧,我手机都要没电啦。”

 

“晚安张超。”

 

张超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偏头看见那个箱子才想起来,自己给蔡程昱打电话是想告诉他,为了满足他在家就能喝到酒的愿望,中国好领导特意去朋友的酒庄搬了一箱红酒回家,绝对秒杀做菜的料酒!

 

一时之间说了太多乱七八糟又没什么重点的东西,竟然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然而下一秒,张超忽然意识到,家里有酒,但是没有酒杯。

 

行动迅速如张超,立即拿起手机下单了两个优雅贵气的高脚杯,在他的小助理回家之前就能到了!

 

张超心情不错,去给浴缸里的鱼换水,他这几天钓鱼运气不错,钓到了一条胖头鱼和好几条鲫鱼,过几天可以煲鱼头汤喝,加些嫩豆腐进去,再撒些胡椒粉——大闸蟹也要上市了。

 

张超倚在墙壁上,看着他的食物在水里游来游去,然后拿手机给鱼们拍个照片发给蔡程昱。

 

“今天买了红酒和酒杯,鱼也都很新鲜。”

 

张超把手机放在一旁,过了一会儿又拿起来补了一句:

 

“等你回来呀菜菜。”

 

没过多久,他的手机便震动了一下,张超挑眉把手机捞起来,弹窗里显示是蔡程昱发来的微信消息。

 

“菜菜想吃虾不想吃鱼。”

 

“你不睡觉呀?”

 

张超等了等,那边很快就回他了:“这是蔡程昱的灵魂,他的肉体已经在睡觉了。”

 

小助理灵魂和肉体分了家,张总被他这说法逗笑,于是调侃他:“你这小妖精修炼不行啊,都没有达到灵肉合一的境界。”

 

“我是一个王子。”

 

“王子不睡觉是没有公主喜欢的。”

 

张超过了好久才收到蔡程昱的回复,小助理理直气壮地告诉张超:“王子不需要公主喜欢。”

 

所有的美好的童话故事里,王子都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有时候张超也会想,一直守在王子身边的骑士会不会难过?和公主一起长大的侍女会不会怅然若失?

 

张超把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甩到脑子外面。

 

在他的世界里,他认定的一切都要义无反顾地抓在手里,哪怕是头破血流呢。

 

 

 

 

 

 

 

蔡程昱高二那年国庆节返校遭遇了超强台风,下雨狂下,学校里水都没到了膝盖,蹚着水去上学走到一半学校来通知放假。

 

大一那年因为台风高铁停运,不得已在家多待了好几天,被好多老师点名点到……

 

他好像和台风结下了不解的渊源,就在前段时间,台风侵袭了他的寝室,他至今还住在别人家里。

 

这次国庆小长假的尾巴也被台风捉住了。

 

蔡程昱原本计划着家里吃过了晚饭去坐高铁,到家差不多洗洗澡刷刷牙什么的就能睡觉了,没成想晚点了。

 

一晚就晚了三个多小时。

 

方书剑听着外面的雨声,伸出手戳了戳张超的胳膊,“菜菜什么时候回来呀?”

 

“他说晚点了,到了打车过来你别担心。”

 

“哦……”方书剑欲言又止,想着自己干着急也没什么用,就起身去洗澡准备早点睡觉。

 

后来雨越下越大,等蔡程昱到站的时候雨下得简直跟倒下来一样,地铁末班车也开走了,更不要说公交车,这个鬼天气连出租车都打不到。

 

蔡程昱坐在他的行李箱上,撅着嘴看着天上不断闪烁的闪电,突然开始后悔没听老妈的话在家待几天,张超不会不同意自己请假的。

 

眼下,狗都睡了,他只能给警察叔叔打电话了。

 

然而刚拿起手机,张超打电话就打了进来,还没来得及接通手机就因为没电自己关机了……

 

蔡程昱有些困了,靠在长椅上放空,迷迷糊糊地感觉自己就要睡过去了,忽然有人叫他。

 

“菜菜。”

 

蔡程昱难以置信地往声音来源地看去,只见浑身湿透的张超定定地立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头发上的雨水流过他的脸,蜿蜒着在他线条利落的下颌上汇聚,断线珠子般下落。

 

“张超!”

 

张超二话不说上前拉住他,“走,回家了。”

 

路面上的积水很深了,蔡程昱闷声问:“你怎么过来了?”

 

张超紧握着方向盘,目光专注地盯着路面,用辨不清情绪的声音说:“给你打电话不接,担心你遇到什么事。”

 

“谢谢你。”

 

“别跟我说这个。”

 

 

 

 

 

 

 

 

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外面的大雨依旧下得山呼海啸。

 

蔡程昱疲惫不堪地瘫在沙发上,过了一会儿抬起头催促张超赶紧去洗个热水澡。

 

“你也早点睡觉。”

 

“好的。”

 

张超洗了澡走出来,看见蔡程昱歪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他有些无奈,走上前摸摸蔡程昱的头柔声道:“菜菜,起来回房间睡,在这儿要着凉。”

 

“嗯?”蔡程昱揉了揉眼睛,费力地抬起他的眼皮。

 

“我说,回房间睡觉好不好?”

 

“我饿了。”蔡程昱说,“好饿好饿好饿。”

 

好死不死,张超的肚子也叫了起来。蔡程昱懵了一下,然后指着张超笑了起来。

 

“方方说家里没有米也没有面条了。”

 

“知道你回来,今天晚上去超市囤了粮食。”张超拿起挂在门上的围裙穿好,从冰箱里掏出两个番茄和两个鸡蛋。

 

他把番茄洗干净,然后拿了一个递给蔡程昱,“你先垫垫肚子。”

 

以前妈妈总是说,饿极了什么都好吃,蔡程昱现在就是饿极了的状态,手里的番茄太好吃了,番茄鸡蛋面也太好吃,烫到了嘴还是觉得好吃。

 

“你别急你别急,饿死鬼投胎啊你。”张超按住蔡程昱的手,“烫,你吹吹——”

 

所有高铁晚点下大雨找不到回家的交通工具带来的不愉快,都随着热腾腾的夜宵随风散去。

 

蔡程昱吃饱了,靠在椅背上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皮,然后畅快地打了一个嗝。

 

张超收起了碗筷放进水槽里,嘴里念着明天再洗,蔡程昱提醒他:“已经是明天啦!”

 

客厅里的钟指针正指着三点半。

 

张超曼声长叹,开始洗碗。

 

水声哗啦啦的,张超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半夜十二点出门去找人,下着大雨还没带伞,沿着大街小巷到处找,最后在高铁站的大厅长椅上找到那颗摇摇晃晃要睡着的小白菜。

 

他也从来没想到过,自己凌晨三点钟还在煮东西,喂饱那颗被他捡回家的小白菜。

 

蔡程昱吃得饱饱的,休息了一会儿去刷牙,然后一头栽在自己床上,累得动也不想动。

 

“菜菜,菜菜?”张超洗完了碗突然发现刚才还在的人一下就不见了,他又开始找人了。

 

蔡程昱此时已经睡死过去,发出小猪打呼的声音,张超脱掉他的拖鞋和外套,把他翻过来,费力地帮他盖好被子。

 

张超捏了捏蔡程昱的脸,“你是猪吗你,这么重!”

 

话音未落,蔡程昱就一脚踢飞了被子,张超于是耐着性子帮他把被子再盖好。

 

张超伸手拨开盖在蔡程昱额头上密密的碎发,轻轻的啄了一下。

 

“晚安,我的小王子。”

评论 ( 31 )
热度 ( 8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