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01

*纯属虚构

*私设如山

*可能会有点沙雕玛丽苏

*文中出现的任何内容都没有科学依据

*瞎编and OOC




张超张老板最近开始体验陀螺连轴转的生活,虽然他每天都梳着一丝不苟的头发,穿着光鲜亮丽的西装,蹬着锃光瓦亮的皮鞋,但是他的手提包里可能塞了一个憋掉的汉堡,或者是一个冷掉的鸡肉卷——在车上转场的时候胡乱啃几口。


早晨助理把两个鸡肉卷连同一盒鲜牛奶塞进张超的手里,带着一点点紧张和不安,因为昨天晚上张老板给他发消息时要的是两个三明治和一杯意式浓缩。


“认字吗?”


“我我我我……我今天睡晚了。”


助理每次都这么说,上次让他带意式拿铁,结果买了一杯美式黑咖,上上次让他带一个全家的蛋皮糯米鸡,结果也不知道哪里搞来了一个煎饼果子……


张超气得手发抖,戳着助理的脑袋就喊:“你给我滚出去!明天别来上班了!”


在助理委屈得不行快要哭着离开的时候,张老板叫住了他。助理两眼发亮,转头期待地看着他,仿佛他就是救世主。


“东西放下!”


两个“三明治”和一盒“意式浓缩”。


虽然早晨波折了一些,还做了一些人事的变动,张超还是叼着鸡肉卷坐上了去某公司谈项目的车。


看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他突然想起自己大学刚毕业那年,初入职场什么也不会,领导戳着他的头骂他“一流的脸二流的文凭三流的水准”,每天啃着干巴巴的吐司面包,对着干不完的活发愁。


也许张超骨子里就不是那种安于现状的人,又兼有一些不甘被人看扁的傲气,在老板炒了他之前先把老板炒了。


拜拜了,自己当老板去。


创业初期的日子也不好过,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腆着脸在各路神仙面前装孙子——有一次喝酒喝到胃出血,感觉自己也许要交待在医院里,遗嘱都想好了。


把他家里养的拉布拉多小汪照顾好,要是以后老了死了就把它埋在自己墓地的旁边,他床底下的保险柜里所有的东西都交给老妈保管,趁着年轻赶紧再生一个……


现在想想,自己哪有那么脆弱?大风大浪的都挺过来了。


张超收回了飘远的思绪,微微降下了一点车窗,春天带着一些暖意的微风从窗子里吹进来。


他不知道骂他没水准的领导现在如何了,他只知道自己已然成为这个繁华大都市里闪亮的一点。







张老板站在电梯里,略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忽而听见中气十足的一声“等一下”,然后一个档案袋就伸了进来,电梯门夹了一下以后又慢慢地弹开。


张超微微皱眉,只见一个男孩子头发乱糟糟穿着一件似乎不太合身的黑西装挤进电梯,朝张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挠挠后脑勺说:“谢谢啊。”


“没事。”


男孩子背着一个书包,手里拿着一份类似于简历的东西,另一只手心里密密麻麻地写着什么东西,嘴里还念念有词,好像在背什么东西。


张超清清嗓子,“你是来面试的?”


“嗯。”


“哦——”张超挑眉,“手上的是小抄?学什么的,应聘什么岗位?”


“本科学的工商管理,后来考了个金融的研究生。”他转过身来向张超解释,“应聘财务这一块的,你也来面试?”


张超把滑落下来的墨镜推上去,嘴角微微上扬,“不是,我来收购。”


“……”男孩子把张超上上下下扫了一遍,背过身去向角落里挪了挪。


“诶。”张超忽然想起了什么,“我觉得你眼熟,在哪儿见过是吗?”


男孩子不说话,向着角落里又挪了挪,脸快要贴到电梯门上去。


张超被他这一系列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也不好意思开口为自己争辩两句,只得闭嘴等着电梯慢慢升上去。


不过这个男孩子也真的很有趣,不合身的西装有些乱又有点奇奇怪怪说不出来的气质的头发——有些滑稽,再加上他局促不安的小动作——张超不由得笑了一声。


他转头瞥了张超一眼。


挺漂亮,说不上多么多么帅,干净清秀总还是有的,再多那么一点点少年郎的青涩,着实是个加分项。


张超觉得自己有些好笑,又不是养成类游戏,加分减分解锁好感度就能攻略主角,他只是在去即将成为自己名下的公司的路上,碰见了一个也许曾经见过的似曾相识的不知道未来在哪里的学生。


只不过有那么一点让他觉得眼前一亮。


电梯到了张超的楼层,男孩子也赶紧飞一样逃离电梯,张超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又有了一点峰回路转的喜悦。


直到前台小姐过来叫他,“张总,这边请。”






热可可张超喝了好几杯了,他觉得有些饿,忍不住想伸向自己的手提袋,拿出可能已经冷掉了的鸡肉卷塞进嘴里咬两口。


实在是无聊,张超甚至开始计划明年休年假的时候要去日本玩,挑个樱花盛开的季节去富士山转一转。


今年三月底的樱花张超是在南京看的。


说起来也很荒唐,优质男青年张超一直单身至今,他妈妈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南京的鸡鸣寺求姻缘灵得离谱,于是找了一个天气还不错的周末,押着他去庙里拜拜。


那时候樱花开得很好,妈妈一路上忙着拍拍拍完全忘记此行的目的,张超陪着她一路走走停停,听听路边来来往往的男男女女说些有的没的。


他突然想起来了,电梯里那个男孩子,他们在鸡鸣寺见过的。


男孩子当时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一只手扶着树干,刚打完电话正往口袋里塞手机,嘴里还抱怨着:“哪个庙求财比较灵啊,我妈问我找工作的事情!”


一旁矮一些的小男孩也许是他朋友,笑嘻嘻地问他:“你不是投了一些还不错的简历吗?”


“是啊,我觉得还行,月薪都在8K左右——我妈说太少了,还不如让我回家待着,她每个月给我的都不止这些。”


“你妈还缺儿子吗,能吃能睡那种。”


“求什么姻缘啊!我要发财!”


就是这一嗓子让张妈妈忽然记起来,他们是来给张超求姻缘的,于是拍照也不拍了,一本正经地拖着张超去给菩萨磕头。


妈妈把他按在蒲团上,用力地按着他的脑袋,嘴里还说:“菩萨保佑我儿子赶紧找到对象,有人陪伴有人照顾。”


“妈,你给我找个保姆得了。”


“闭嘴!想想你小时候暗恋不成功的对象啊,高中早恋的对象啊——说不定就成了。”


张超活到今天都是妈妈的乖宝宝,从来都一心只读圣贤书,早恋不存在,暗恋也不存在,只是眼前忽然就闪过了那个唤醒他老妈的男孩子。


没来得及把这张脸甩出自己的脑海,妈妈已经按着他的脑袋磕了第二下。


第四杯热可可上来的时候,张超打断了正在喋喋不休肚子大得跟要生了一样的经理。


“张总您有什么事?”


“水喝多了,去下洗手间。”


张超也并不是真的想去洗手间,出了门便抓了一个看起来好像能给他准确信息的人问:“你们进行面试的会议室在哪儿?”


那人歪头看了看张超,有些迟疑地指了指前方,“走到底外面挤了一堆人的小会议室,就那里。”


“谢谢。”


张超的大长腿迈了过去,正巧男孩子刚从里面出来,皱眉盯着自己手上的简历,还没来得及做出别的动作,一只漂亮的手就抽走了自己的简历。


“蔡——程昱?是你吗?”


“是我是我。”


“我公司缺你这样的人才,要不要跟我走?”


“啊?”


“你妈妈期望你的薪水是多少,我开给你。”张超顿了顿。


“你要不要跟我走?”

评论 ( 23 )
热度 ( 1492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